Keero

Why will the Summer Day delay?
When will time flow away?
存档:keeroking.wordpress.com

[飙速宅男/弱虫ペダル][东卷] 恋车之术(六 骤雨の段)

六 骤雨の段

 

晚间碰面的地方是一处废寺,田所带着他的弟子,人称“双忍”的手嶋和青八木已经把四周勘查了一遍,确认安全。原定进城的最佳时间是凌晨,那时一般人睡眠最深,守军也最懈怠,加上城内鹫组的内应,成功的几率最大。吃了小野田带来的饭团,众人在佛堂里或躺或坐的休息起来,静待时辰到来。

 

东堂躲在佛坛后面小睡了片刻,自觉精力已经储备充足后,捻手捻脚的转到前面。青八木正在守门,其他人还在睡。组头在哪里呢?东堂在黑暗的室内搜索了一下,发现田所靠在墙角打瞌睡,卷岛整个人都倒在田所怀里,枕着巨熊的肥肚子,睡得正香。

 

卷岛和田所关系特别亲密,东堂以前就知道这件事。他还在城里打杂的时候,经常会听见卷岛拖着长音,用夸张的甜腻语调喊“小田所”,每次听到都一阵恶寒。我哪里变态,变态的是你自己吧,东堂暗自想。这时青八木和手嶋换班,田所醒了,东堂看着他轻轻的托起卷岛的上半身,把他挪到一个软包裹上。随后巨熊走开,卷岛稍稍动了一下又继续睡着。

 

组头睡得真沉啊,东堂悄悄的爬过去,没有发出任何声响。月光透过破烂的屋顶,恰好落在卷岛身上,形成一圈银色的光斑,染成翠绿的长卷发看起来更接近石青色。东堂又靠近了一点,从这个角度看组头也不是他自嘲的丑男,东堂在心内窃笑,就是太白太瘦太纤细了,好像一辈子都没有见过太阳,缺乏男子气概,所以才会被父母送走当山伏吧。

 

指尖碰到了卷岛的发梢,很硬,沙质毛糙的触感,月轮组的老大是个显而易见的倔脾气,虽然从表面上看起来总是一副懒散的态度……金属的冰冷刺着东堂的咽喉,是千本。“组头!是我!”“别闹,”卷岛收起千本翻了个身接着睡,“就知道是你。”东堂退了回去,满脸通红,幸而天黑看不见。

 

黎明时分,月轮组潜入敌城,军营起火的时候,刚好天亮,忍者队撤出,剩下的事情交给正规军队完成。众人骑在盗来的马上沿着大道狂奔,身后传来攻城的隆隆炮响,天空中仿佛应和着人间般,也滚动起了雷声,不一会,硕大的雨点纷纷落下。“小心!”跑在前面的鸣子高呼,他的马突然被绳索绊倒,瞬间脱开马镫的鸣子被后面的今泉接住,帮他爬上了小野田的马背。“有陷阱。”卷岛向全组喊道,话音未落,一个响雷在他们头顶上炸裂,东堂的马受惊人立而起,把骑士甩到地上。

 

东堂的眼睛被雨水冲的睁不开,但凭着多年的训练,他还是及时拔出短刀砍断了被挂住的左脚马镫。一只手臂抓住他的衣领,把他拉上马鞍,东堂腾出手来抹掉雨水才看清自己现在骑在卷岛身后。“组头,多谢!”卷岛冷笑了一声,“要谢的多着呢咻!”

 

敌方的忍者队正埋伏在这片森林中,翻腾的雨云遮蔽了天日,树下像夜晚一样黑,道路也泥泞不堪,马蹄连续打滑,审时度势后,卷岛做出了“下马”“散开”的指示。“继续走大路我们就在明处,他们在暗处,不如趁着天气,隐身到大雨中。”

 

雨水倾泻而下,卷岛一个人在树下点燃了水松明,靠着微弱的亮光,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水松明的光芒如同黑夜里唯一的灯火,会将飞蛾吸引过来。来吧,来吧,快点来吧,卷岛默念着,笠帽边缘的水帘阻挡了他的视线,但他的身体早已被打磨成最敏锐的感知器,无论敌人从何处袭来,都能立刻反应,如同蜘蛛坐在丝网的中央——蜘蛛男卷岛的称谓,由此而来。

 

卷岛向着前方慢慢又踏出了一步,地面突然崩塌了,早有提防的卷岛向上跃起,避开陷坑底部的竹矛,但紧跟着一张绳网从上方坠下,将他牢牢缠住,卷岛摔倒在巨木下,这里倒是有一小块干燥的土地。“都说蜘蛛是不会被网黏住的呢。”笑声在树上响起来,几条人影落在他身边。三、四、五,五个人,卷岛默默数着,还会不会有更多?水松明从他手中落地后仍在无声的燃烧。

 

“蜘蛛男卷岛裕介,”对方移开了他的笠帽,“怎么处置你才好呢?城主说过你的人头值六十两黄金。”卷岛没吭声。“活着带回去太麻烦了,还要提心吊胆他逃走。”另一个人说。“但就这样一刀砍了也太便宜他啦,”第一个人扯掉了卷岛的头巾,“为了我们逝去的兄弟,要让他多受一点罪。”

 

 

待续

评论(13)
热度(32)

© Ke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