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ro

Why will the Summer Day delay?
When will time flow away?
存档:keeroking.wordpress.com

[飙速宅男/弱虫ペダル][东卷] Ten Years After 02

十年後のあなたを  みつめてみたい
渴望看见十年之后的你
Part.2


最后一封邮件是大约六年前收到的,当时因为各种考试、论文、毕业设计的密集轰炸,极度缺乏睡眠的卷岛趁着喝咖啡的休息时间打开邮箱只匆匆浏览了一下,内容很简短,附了一张照片,是道路旁的绿树。

【基辅的树比箱根的还绿。】

没有回复邮件,卷岛喝完咖啡就直接看书去了。小野田给他寄的实体信件同样是从不回复的,不过他把它们都小心收好了。虽然想要回复,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离开自行车,就无法表达自己的内心,笨拙的活了二十多年,恐怕以后也只能这样磕磕绊绊的活下去了。

“裕介和我可以做朋友的吧。”哥哥的妻子在还是女友的时候对他说。“但是我这个人既不可爱也不有趣,更不像哥哥那么聪明。”卷岛坦诚的回答,“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不可能无条件喜欢对方的吧。”“可是,裕介是个温柔的好孩子啊。”后来被他叫做姐姐的女人笑着回答,因为太过害羞,卷岛立刻躲回自己房间去了。

卷岛有点费劲的把行李箱从汽车后备厢里提出来时,东堂已经三步两步跑进旅馆里,新年假期的温泉街人满为患,大多是举家出游,很少有卷岛这样的单身旅客。

“所以没有预订的话根本不可能有空房的。”我知道,我知道,我当然知道的,今天是一次心血来潮愚蠢的旅行,最不济可以在大堂里等到早班电车。

“不嫌弃的话,可以住我的房间,往年客满也让客人住过的。”东堂回来的时候换了一身带旅馆字号的青色作务衣,脑后绑起了极短的辫子,应该是夏天以后一直没有剪发又留长的发尾。“太添麻烦了,那东堂住在哪里?”“啊,我的话不用担心……”东堂皱起眉考虑了一下,“可以在别处挤一下的,反正明天我就回去了。”卷岛回答着“是啊”这样无意义的话跟着东堂往走廊里去,其实刚才是打听一下东堂现在住址的绝好机会,但卷岛若是能自然的接上话,他也便不是卷岛了。

“一旦有空房就会优先给你的。”路上,东堂对卷岛说。“实在不好意思。”“不用多客气了,我们也算是老朋友了吧。”跟在后面低着头走路的卷岛抬头望了一眼东堂的背影,在分别之后两人又都长高了一点,不过卷岛依然可以俯视东堂。东堂尽八的身高是177cm,体重66公斤,这些数据全刻印在脑内,没有一丝差错。

室内暖气很足,脱掉大衣和手套,坐到桌边的卷岛喝了一口旅馆提供的热茶,叹了口气,“总算活过来了咻。”东堂突然笑了起来。“我记得小……卷岛一直都会说‘咻’的。”紧紧抱着杯子把冻僵的手指捂热,卷岛点头,“口癖改不掉呢。”东堂给自己也倒了杯茶,“起初没有认出来。”“我吗?”“嗯,因为我的记忆里,你一直是玉虫色的头发。”卷岛伸手梳了一下头发,“工作上有点忙,半年没染,绿色很容易褪掉咻。”现在只有下面三分之一的头发仍呈现绿色,以上全是自然的本色。东堂喝茶的同时从杯子上沿后面看着他,“也不是一点没变吧。”从杯子里面发出的沉闷声音有点奇怪。

电视里在播放红白歌会,刚好轮到新生代偶像琴海琉佳出场,没有忍住的卷岛说:“琉佳今年还是唱去年那首吗?”“唔,应该是呢。”东堂专心致志的看着电视屏幕,微妙的刺痛感再次从内脏深处放射到卷岛的四肢,装出对歌会饶有兴趣的样子,卷岛继续说道:“有这样的女朋友真令人羡慕咻。”“麻烦的时候也很麻烦啊。”东堂注视着电视里的女友,平淡的回答。“我还买过琉佳的写真集。”“喂,当面说买过我女朋友的写真集……”卷岛连忙隔着桌子向东堂求饶,“对不起。”

琉佳唱完东堂就出去了,卷岛进了浴室,把自己泡进热水里。琴海琉佳大约是东堂的第五任女友,还是第六?回忆不清八卦新闻,被疲倦侵袭的卷岛躺在浴缸里睡着了。

梦里的自己是15岁的高中一年生,刚刚拿下千叶县新人赛的冠军,纯粹的喜悦和骄傲在心内燃烧着。

意气风发,全无烦恼,那个时候还不认识东堂。


TBC

评论(20)
热度(43)

© Ke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