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ro

Why will the Summer Day delay?
When will time flow away?
存档:keeroking.wordpress.com

[疯狂动物城/Zootopia][狐兔] Anxiety 08


假期结束后的一周里,Zootopia没有发生什么大案子,Judy和Nick得到的任务都是雨林区的某个老太太控告隔壁邻居家的屋檐较高导致雨水全都流到她的屋顶上之类的纠纷,他们去调查,做笔录,调解双方的矛盾,最后Judy总能带着一大堆糖果回局里,Nick都快嫉妒了。

 

周四下午,Judy被叫去给一个童子军观摩活动做讲解,她走后,Nick找到Clawhauser,对他说:“我不想继续玩了。” “什么?不想继续什么?“猎豹从一整盒甜甜圈里抬起头,带着困惑不解的表情。“我不想继续玩这场赌局了,我玩累了。”狐狸回答,他去了一趟Judy的父母家,又给自己赢了2000块,其他警员现在在赌他和Judy什么时候订婚。“Wilde,你现在退出可不行!” Clawhauser嚷道, “Van Meir他们都下注了,我相信你会赢的,我也会赢的!”

 

那可不一定,Nick挠了挠肋部,那里其实有一小块毛被烧焦了,他把它们修掉了,到现在还没长齐,很难看,幸好在衣服里面。Judy的弟弟或侄子把电击器戳过来的时候,他一点防备都没有,被电流冲击的直接跌倒在地。和赌局的输赢相比,Nick宁愿给Van Meir钱让他去尝尝这种过电的滋味。

 

“别再跟我提订婚什么的话题了,好吗?”Nick从钱包里抽出一张100块放到前台桌面上,“你下的注我给你,忘了这赌局吧。”猎豹用天真无辜的圆眼睛瞪着他,“可是Wilde,你和Hopps难道不是很般配的一对吗?你们彼此相爱!”那得看我能不能活到订婚那天,到时没准全镇的兔子都会拿着他们的散弹枪和催泪瓦斯来追杀我。他想象了一个华丽的逃命场景,和老电影里一样,Judy会牵着他的爪子,带他穿过长满绿色小麦的田野,身后追着Hopps家族的两百多个兄弟姐妹。Nick苦笑了一下,“Clawhauser,听着,你就当我是个恶棍,只是为了赢钱才跟兔女郎交往。”

 

豹子不肯拿钱,“你是开玩笑的吧。”“我不是开玩笑的,”Nick强调,“我不干了。”他转过身,“我现在就回办公室去跟大伙儿说明,顺便把钱……”他愣住了,不知什么时候起Judy来了,一大群童子军正在往外走,她的耳朵完全垂下来了,不是个好兆头。“嘿,小萝卜。”Nick用镇定的语气和她打招呼,“把小鬼们送走了?”Judy没有看他,而是直接走向前台,昂起头问Clawhauser:“你们刚才说的是真的?”

 

Clawhauser咕哝着“天哪……”向Nick求助,但是Judy对Nick做了一个“保持安静,否则我会开枪”的手势,她对罪犯做过这个手势后真的会开枪,所以Nick没敢吭声。曾经以第一名成绩从警校毕业的兔子继续对猎豹提问:“你们设了个赌局?”毫无疑问她审讯课成绩也是满分,她又补充了一句:“你不用多解释,只要回答是或不是就可以了。”“是,是的。”Clawhauser吓坏了,“但是…”Judy这时才看了Nick第一眼,这一眼让他觉得自己已经死透了。

 

审完猎豹后Judy又去办公室去审问了狮子,Nick追在她尾巴后面,竭尽全力向她解释自己仅仅是临时起意,“我发誓一开始我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赌博!”“但是后来你知道了,你还下了注。”Judy拒绝抬头看他,“只有我一个什么都不知道。”

 

他们之间结冰的气氛直到下班回家也没有融解,进门后,Nick想跟Judy谈谈,但是兔子说:“请让我单独待着。”随后走进卧室把门关上了。她会杀了我,Nick站在门口不知所措,隔了几分钟,他听见房间里有不详的响动,立刻明白过来,Judy不会杀他,她要做的事比杀了他更令他痛苦。

 

无视了被杀或者被揍的顾虑,Nick找出备用钥匙把房门打开闯了进去。不出所料,Judy已经把她的东西都打包了,她正站在凳子上费劲的去拆窗帘上的布制胡萝卜。“等等!”他喊道,冲过去抓住兔子,兔子在他怀里挣扎,踢了他好几脚,最后他们都摔倒在地板上,在窗户和床之间乱作一团。

 

“我很抱歉,Judy。”Nick气喘吁吁的说,Judy还在狠狠踢他,他现在连躲的地方都没有。“但是你得原谅我,这只是个玩笑,局里的家伙们只是想起哄,他们没有恶意。”“这不是玩笑!”Judy咬牙切齿的说,“你还说你为了赢钱才跟兔女郎交往。”她紫色的大眼睛里现在充满了眼泪,Nick觉得他宁可被电击几百次也不要再看见Judy哭。

 

Judy站起来,擦了擦眼泪,拖着她的箱子走出了房间。Nick没有动,他没追出去,这无济于事,除非兔子和他自己都冷静下来,否则没法解决问题。听见Judy关上门的声音,他又等了一会儿,她应该是叫了Zuber。他隔着窗帘看着出租车的车灯从街上闪过,然后是渐渐驶远的车声。


TBC

评论(9)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