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ro

Why will the Summer Day delay?
When will time flow away?
存档:keeroking.wordpress.com

[疯狂动物城/Zootopia][狐兔] Anxiety 09



搬回穿山甲公寓以后,Judy给自己买了一副耳塞用来屏蔽隔壁的噪音,但她还是每天失眠。白天工作时她还得继续和Nick搭档,狐狸每天向她道歉,替她开车,给她买咖啡和午饭,这反而使她心情更糟了。下班以后,Nick会打她的电话,不过她从来不接。她躺在床上,戴好隔音耳塞,蜷缩在被子底下,看着手机在桌子上嗡嗡跳动。入睡很难,早晨被闹钟吵醒后她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在梦里哭过。

 

她拿着文件穿过走廊,感觉同事们在窃窃私语,但一看见她就会停下谈话,然后瞪着她。那些狮子、北极熊、犀牛和河马,绵羊和森林狼,还有猎豹,全都沉默的注视着她。好像是我在小题大做,毁了全世界,毁了“Hopps和Wilde多么可爱的一对”的完美童话。怒气凝聚在她的胸中,Nick在很久以前说她是“情绪化的小兔子”,现在其他警官一定也是这么想她的,情绪化,敏感,脆弱,矫情,一只兔子。

 

下午巡逻间隙Nick给她带了一块柠檬蛋糕,她毫不客气的吃掉了。两小时前她刚刚吃过一顿很饱的午饭,但是最近几天她控制不了自己的食欲,她每天早上在地铁上能吃掉一整个角马量的青草汉堡,晚上临睡前还能吞下双份的速食胡萝卜。

 

狐狸坐在驾驶座上看着她吃蛋糕,他的咖啡快凉了。“小萝卜。”她没理他。“Judy。”他又要开始道歉了,Judy想,但是Nick说的是:“我觉得你这几天好像胖了,是不是吃的太多了?”

 

好吧,她胖的真那么明显吗?连那只该死的愚蠢的狐狸都能一眼看出来?下班前,Judy来到茶水间,那里有一个所有哺乳动物通用的健康秤,警官们时常在冲咖啡的时候踩上去。四下无人,Judy踏上秤盘,红色的液晶数字闪动着,兔子被吓了一跳,事实证明她比一周前重了整整1磅半,对于她这种体重还不到30磅的小型动物来说,增幅太惊人,即使她最近有点暴食。

 

Judy回想了一下这些日子身体上的变化,事情可能比单纯的发胖更严重。第二天,她和Nick接到一个任务,一对袋鼠夫妇报警说他们楼上的邻居开派对的音乐太响。他们到的时候,住户们正在争吵,“我妻子刚刚怀孕,她都没法睡觉!”那位丈夫很生气,Nick建议他们坐下来谈的时候,Judy向袋鼠太太借了个洗手间。她运气很好,洗手间里有用剩下的试纸,她拿了一条,然后耐心的等了几分钟,两条红线浮现出来,和她之前担心的一样。

 

她怀孕了,这怎么可能,Nick明明每次都做好防护措施的。Judy把试纸冲掉,走出洗手间。回警局的路上Nick和她东拉西扯各种有的没的,而她一直在考虑要不要把这个消息告诉他。现在的时机太微妙,她还没想那么快就原谅他,如果告诉他怀孕的事,好像是自己在用孩子要挟他。她可不想在他们的关系之中扮演楚楚可怜占据道德制高点的一方,尤其是这种时候。

 

晚上Nick准时打来电话,Judy躺在那儿等着手机自动停止,但这次手机特别顽强,它仿佛获得了生命一般,嗡嗡声甚至盖过了隔壁的羚羊。Judy把爪子搭在腹部,那里依然很平坦,但再过几天可能就不一样了,她在家时经常看到Bonnie怀孕,对兔子来说这个周期不长,她隐瞒不了很久。手机安静了,Judy把它拿过来看了看Nick的名字。也许她可以静悄悄的解决掉这件事,在别人发觉之前。

 

手机又震动起来,Nick的名字跳出来,她手忙脚乱的想把它放回去,结果却不小心接通了,另一边的狐狸听起来比她更受惊吓,他说完“晚上好,小萝卜”后就沉默了。“如果你没什么想说的我就挂了,”Judy说,“我该睡了。”她根本睡不着。“不,等一下。”Nick急急忙忙的说,“其实我今天打扫了你的房间。”Judy能听见耳朵里血液流动的声音加快了,“然后呢?”她强迫自己问,假如Nick提出分手,那也很正常。

 

“我在床底下捡到一只小兔子,灰色绒布的。”狐狸低声说,“它现在正在我手边。”Judy迷惑了几秒,最后她笑了。“你可以明天把它带到办公室来给我。”她没发现少了一只玩偶,因为她没有清点它们的心情。Nick在电话那头也笑了,“不,我不准备把它还给你,除非你自己回来拿。”“你要对它做什么?”“搂着它睡觉,这不犯法。”

 

Judy很确信自己今天会在梦里大哭一场。 


TBC

评论(14)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