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ro

Why will the Summer Day delay?
When will time flow away?
存档:keeroking.wordpress.com

[飙速宅男/弱虫ペダル][东卷]美学

东堂尽八在十五年的人生中所追求的所有目标可以归结为一个词:艺道两进。

自幼跟随家中长辈学习书道、茶道和花道等传统技艺的他,早已习惯了这种将美学渗透进一切的思想去审视生活周边的众多事物。

因此,自行车也是如此。从最初的“技进”,逐步“由技入道”,最终“致道”,是东堂尽八的美学修行之路。一次又一次,骑行在崎岖狭窄的箱根山道上,东堂让自己融入森林的寂静中,渐渐的,连自行车轮和地面摩擦的轻微声响也与自然的风声鸟鸣混合起来,不分彼此。最美最简约的骑行方式,同时也是最快的,东堂坚信这一点。

在自行车以外,选择头箍的造型也遵循了这一原则,功能性与审美达成完美契合,结果导致东堂有超过300个颜色和粗细仅仅略微不同的头箍,一致的冷色调以衬托他的黑发,无花纹的素色以达到纯净空寂之美。

可惜的是,他一向贯彻追求的美学时常遭到旁人的否定。一年以前,福富捡回来的那个荒北和他为了美学问题争论过好几次,险些发展到肢体冲突。基本到了最后都是福富把荒北叫走,东堂冲着新开大喊“这种连最基本的审美都离家出走的人怎么能理解自行车的美学!”新开像啮齿动物一样咯吱咯吱的大嚼能量棒,实在懒得告诉东堂其实现在火冒三丈暴跳如雷的他也不怎么美。




早春,天气还很冷,东堂尽八独自来参加爬坡赛的前一天又和荒北因为审美分歧吵了一架,此时此刻他需要一次完美的胜利来治愈身心。

“……戴头箍,好难看。”

为什么?为什么我又遇到了这种毫无审美情趣的人?看看他那头染的乱七八糟活像玉虫甲壳的头发!他!懂!什!么!是!美!

比赛开始后东堂的愤怒达到了顶点,那个染着玉虫色头发的千叶选手左右大幅度摇摆的抽车方式异乎寻常,比他的发色更为惊人,可以说彻底的违背了东堂多年来坚持的直线爬坡美学原则。

但是,明明是与美相悖的爬坡方式,为何他会领先在我前面,我却只能追逐他的背影呢?

“喂,卷岛裕介,能给我你的手机号码吗?”东堂把沾了灰的手套塞进衣袋,弄脏的手无意识的抹去额头上的汗水,留下了黑色的痕迹,现在的他暂时忘记了保持仪容美也是道的一部分。

来自千叶不会笑的玉虫犹豫了几秒,“新换的手机对功能还不太熟,你来弄吧。”




东堂尽八在十六年的人生中所追求的大部分目标可以归结为一个词:艺道两进。

可现在他陷落的境地与艺或道之类的美学词汇都毫无关联。

“啊啊啊啊!!小卷又不接我的电话!!!”

“东堂你好吵!!”



FIN

评论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