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ro

Why will the Summer Day delay?
When will time flow away?
存档:keeroking.wordpress.com

[海贼王/One Piece] [艾萨]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18

wland同步 3330113


萨博以前用过一块镶金边的亚麻手帕,艾斯见过几次,一角有一个刺绣的盾形图案,紫色底上一只白色的独头鹰,爪子里抓着宝剑,鹰的头顶上闪耀着一组银色的星星,右上四分之一处有三根金色羽毛,那是哥亚王国的标志,下半截是黄色锯齿状条纹,盾的周围还用金银线绣了一圈各种花卉、草叶和飘带,飘带上本来应该还有一串文字,但是那里的金线全脱落了。艾斯觉得还挺好看,萨博本人不怎么喜欢,他留着它单纯因为它吸水性好。


后来玛琪诺为了培养他们用手帕的习惯,给三个孩子每人发了至少一打棉布手帕,路飞的上面印着各种动物图案,艾斯和萨博得到的是纯白的,更有大人味道,他俩很满意。唯一的问题是,他们的衣物混在一起洗过晾干后根本分不清。两个10岁的男孩之间刚好发展出强烈的竞争意识,他们揪住每件细小的事不放,试图证明自己优于对方,其中最无聊的可能是谁的手帕洗的比较白。


一天下午,他们收叠衣服的时候再次爆发争吵,萨博坚持说一块油渍没洗干净的手帕是艾斯的,艾斯火冒三丈。“行吧!”他抓起萨博已经叠好码起来放在一边的手帕,往上面写萨博的名字。“这样就再也不会搞混了!”他只来得及写了一块,第二块刚写完一个S字母就被萨博抢回去了。他们在草地上扭打在一起,滚成一团,惹得路飞笑个不停。


那天夜里,萨博躺在艾斯旁边抱怨他的字太丑,“根本洗不掉。”他把重新洗过的两方手帕贴在小屋墙壁上,碳素墨水写上去的字迹又黑又粗,非常显眼。“只有小鬼才在手帕上写名字。”萨博气得睡不着,艾斯反复道歉,还躲在毯子底下亲了他很多次。第二天,艾斯起初没察觉任何异样,接近中午时他碰见多古拉,对方笑着说:“纹身很酷,小伙子。”他这才发现左边胳膊的皮肤上被人写了三个字母,是他的名字,甚至还是精心描画的花体字。


犯罪嫌疑人正蹲在河边继续洗他的手帕,艾斯跑过去,一拳把他揍翻到水里。罪犯不知悔改地爬起来抓住受害者的脚踝,伴随着尖叫和笑声,水花飞溅,两个男孩一起沉到河底,胡乱扑腾着互相灌了一肚子水。等他们终于打累,艾斯手臂上的墨水也差不多被河水冲洗干净了。


午饭过后,他俩讲和,艾斯对萨博说:“我突然有个主意,等到出海的时候,我要去弄个名字纹身。”萨博不屑一顾,“你怕自己和别人搞混吗?”“大海贼都有自己的旗印,”艾斯对他说明,“每个人都不一样。”萨博研究了半天被艾斯写了个S的手帕,最后摸出那支漏水的钢笔,在S上加了一对交叉的大腿骨。现在两人都有自己的私人标志了,只差一艘真正的海贼船,他们简直迫不及待想要长大。


S与交叉骨拼起的海贼旗印如今嵌在艾斯名字的三个字母中间,组成一个会令人不明所以的古怪纹身。革命军的年轻首领特地摘下手套,用手指轻轻戳了一下那个S,“这个代表的,是我?”“是你。我以为你死了,我必须带你一起出海。”艾斯在微笑,嘴唇却在发抖,“你还活着,太好了。”萨博慢慢戴回手套,艾斯对他讲了一个故事,听上去不像是编的。很可惜,他的记忆在革命军以前的经历是一片空白。虽然“火拳”没必要撒这种谎,但有些人会因为坠入情网丧失理智,他们能臆想出各种罗曼蒂克的情节,来证明自己和恋人命中注定。


而海贼们,海贼是这个世界上最浪漫的人,他们是靠罗曼蒂克为粮食生存的。萨博紧抱住他的海贼,让“火拳”可以把脸埋在他的胸口上嚎啕大哭。“你不记得也没关系,”海贼哽咽道,“只要我记得就行。”他的眼泪把萨博被雨水打湿的领巾染得更湿了。这时太阳已经升得很高,河岸上被蒸腾的热气笼罩,萨博一直搂着艾斯等他哭完,如果不是他的电话虫忽然响起来,他们还可以在树下待更久。


除了电话虫,还有大片黑压压的鸦群,它们从天而降,聒噪不已,密密麻麻地落在树顶上。卡拉斯亲自到来说明情况紧急,革命军需要他们的参谋总长即刻归队。“所以你又要跑了,”艾斯仍倚靠在他肩上,用一种虚脱的语调说话,“把我一个人丢下。”“我没有。”萨博高声反驳道,艾斯立刻抬头盯着他看,看得他心怀愧疚。“下一次,”萨博轻声承诺,“下次我们再见。”海贼哈哈大笑起来,他的眼睛还肿着,“别哄我,革命军的西蒙先生。”艾斯站起身,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塞到萨博手里。“给我你的。”他塞过来的是一张看似普普通通的白纸,摸上去有点毛糙,但萨博知道,这是生命纸。


TBC

评论(3)
热度(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