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ro

Why will the Summer Day delay?
When will time flow away?
存档:keeroking.wordpress.com

[飙速宅男/弱虫ペダル][东卷]恋车之术(四 卷岛の段)

四 卷岛の段

 

第二天早晨两人进了城,按照原定计划,卷岛在路边摆开卖药的地摊,东堂坐在旁边帮着收钱,一上午居然还卖出不少药。卷岛听东堂报账的时候,说:“等我退休了,干脆专职卖药。”真是个胸无大志的男人啊,东堂悄悄翻了个白眼,快点退休吧,这样我才能当月轮组的组头。

 

中午以后,他们附近又多出不少摊位,卷岛从隔壁买了个麻薯,回来后分了一半给东堂。“为什么不买两个?”东堂边嚼边问。“因为小贩舍不得花那个钱,”卷岛回答,“小贩还把馅儿比较多的一半给了老婆,因为他是个怕老婆的汉子咻。”东堂差点笑出声,卷岛对扮演小贩似乎很有兴趣,为了配合他,进城之前东堂揉碎了一大把野草,用汁液涂了自己的脖子和手,这么一来他连身上的气味都更像一个从乡下刚上来的村妇了。

 

吃完麻薯,又卖掉了一包丸药,卷岛再次离开摊位,走到对面街角刚摆出来的书摊边混了一会儿,等他回来的时候,手里多出了一沓春画。“你不是怕老婆吗?”东堂低声问。“笨蛋,这是老婆派我去买的。”卷岛把春画塞进药箱的底层,东堂别过脸去不忍心看。从第一次任务时他就发现了卷岛的这一嗜好,听说其他人出任务还会特地带别国的春画回来给他当手信,估计他屋里那个书架上有一半都是这些下流东西吧。

 

卷岛说自己不受欢迎,这事是真的,城里的侍女们虽然不讨厌他,但提起他就是“那个绿头发”“怪里怪气的”。东堂养伤的时候,卷岛给他送了一次药,然后两人闲扯了一阵。东堂瞪着卷岛卷曲的绿色长发欲言又止,树叶一样的浓绿里面还混着几缕橘红,人怎么都不可能长出这种头发。

 

卷岛轻易的就看穿了东堂的想法,“你想问这个颜色是怎么回事吧?”细长的手指绕了一股绿发,东堂不由自主的盯着看。“我原本是下总国佐仓城下町商人家的次子,从小就体弱多病,什么都比不上长兄。”卷岛说话的语气浑似在讲一个事不关己的传闻,“后来有个山伏到我家来,说与其放着我整天生病,不如让我跟他进山修行,父母就把我交给了那个人。”

 

“我跟着师父,先去了筑波山,在那里待了四年——从开头我就觉得师父不是普通的山伏了,到了山里才知道原来他是风魔忍者——后来转移到足柄山又待了三年。头发是从筑波山开始就染了,这个颜色嘛,据说山神喜欢。”卷岛把头发在手指上缠了好几圈又放开,换一缕头发继续缠。“现在虽然已经不在山里,可是养成的习惯一时半会儿改不了。”“组头,”东堂打断他,“这个头发颜色,姑娘们都受不了哪。”卷岛笑了笑,“比起姑娘们,还是让男人们看见我就害怕更重要咻。”不是所有的男人,东堂瞄了一眼安安静静等在门外的小野田。

 

傍晚,卷岛站起来拍拍衣服,说了声“回去吧。”就开始收摊,东堂不敢吭声只能跟着他收好了药箱一起出城。一口气走出五六里地,卷岛才停下来,叫东堂生火,接着从药箱里抽出了那沓春画。在火上烤过之后,其中一张纸的背面显露出了密信的内容,卷岛连忙把它抽出来放在一边。“其他人怎么还没到?”东堂问,他们需要的城内兵力分布已经入手,今夜可以行动。“还要等一阵。”卷岛说着站起来,把东堂拉向自己身后。

 

“那边怎么过来一个人?”“好像……组头,好像是个和尚。”“这个距离他是不是早就看见我们了?”“应该是吧。”从城里的方向沿路走来的是一个头戴深笠的虚无僧,走的很快。“既然是和尚那就好办了咻。”卷岛念叨着,一把将东堂推倒在路边的草丛里,接着整个人压了上去。“组头?”“别说话。”卷岛捏住东堂的下巴,把舌头伸进了他的嘴里。 


待续

评论(6)
热度(29)

© Ke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