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ro

Why will the Summer Day delay?
When will time flow away?
存档:keeroking.wordpress.com

[飙速宅男/弱虫ペダル][东卷]宿直草(九)




二楼转角的卧室门上挂了一个牌子,写着“裕介”两个字。他伸手去够,踮起脚尖也够不着。有人在他身后发笑,是哥哥来了。少年抱起小小的男孩,把他举起到和牌子平视的高度。

“以后这里就是裕介的房间了。”

“你的名字是卷岛裕介。”




IH最后一天早晨,卷岛是在东堂醒来之前就离开的,直到晚上才出现。

“骑车过来的吗?”东堂问,卷岛点点头。“骑车很有趣。”

“那当然啦!”东堂跳上车,两人一起往温泉街骑去,夜风开始变凉了。

去看IH对卷岛而言耗费了大量的勇气,赛场上充满了没有和他签订过契约的人类,普通的人类会仇恨他、伤害他,这是卷岛自出生以来的常识。

但是,必须回应东堂的期待。无论如何,也想和东堂在一起。

和东堂并肩疾驰在黑夜中,远远的可以望见温泉街的灯火。回家了啊,卷岛如释重负。可是,我真的是属于这里的吗?学做人类的样子,不断的坚持、努力,把自己当成人类,真的能变成人类吗?




夏天结束了。

蝉鸣正在消失,风一天比一天凉,黑夜也在渐渐变长。

新学期开始后不久,东堂和其他三年生一起退出了社团。相当不舍,但是,没有留下遗憾。

“我已经从普通的高中生变成考生了呢,小卷,连骑车的时间都少了!”东堂周末回家的时候,需要应付一大堆作业,可是卷岛依然趴在地上看杂志,想骑车就出去骑。

“人类也会变吗?”卷岛抬起头看了看东堂,“我觉得东堂没有变成别的什么。”

“小卷是不会懂的啦!”

学校里的气氛越发凝重,下课回到寮内时,东堂会觉得浑身酸痛比骑车训练还累,躺到床上就不想动。

隔壁的荒北却在他最懒得动的时刻来砸门,边砸边嚷嚷。东堂拖着步子挪到门口,打开门大吼:“烦死了!”

从荒北的身后,卷岛小心翼翼的冒了出来。

“他在学校里乱转,我就把他领过来了。”荒北笑的一脸幸灾乐祸,“舍监倒是没说话。”

因为舍监根本看不见小卷啦,你这笨蛋。

卷岛在东堂的寝室里转了一圈,充满好奇的到处摸了摸,然后坐到床上,拿起东堂的手机,“这个我也有了。”他从口袋里掏出来的是一款新上市的滑盖机,式样很罕见。

“爸爸给你买的?”东堂很好奇,卷岛有了手机能给谁打电话。

“我想见东堂,所以就跑来了。”卷岛小声说,“但是我不能待在这里,家里很快就会忙起来,必须回家去。”

守护神似乎是不能长期离开家宅的,东堂想起新开说过,否则就起不到庇佑的作用。

“我看到杂志上写,有手机的话,不用见面就可以说话。”东堂接过两个手机,笑了,“你不会用吧。”卷岛挠了挠脸颊。

打开红外线功能交换了号码,东堂开始耐心的教会卷岛怎么拨打电话和收发邮件。当天晚上,卷岛果然从家里发来邮件,内容只有几个字:“我睡了。晚安。”

之后的日子里东堂每天下课后会打一个电话给卷岛,有时则是卷岛打过来,邮件只要有空就会发,而卷岛学会用手机拍照后,动不动就会发来照片,有时是家里的锦鲤,有时是山顶的森林。

这算怎么回事啊,我和小卷是在远距离恋爱吗?东堂看着手机,兴奋和迷惑在脑内交织。

卷岛所说的,想要和他在一起,应该是被契约的魔法束缚而产生的自然反应。东堂不了解那个契约有多大的力量,但从卷岛那天在宾馆说的话听来,打破契约会造成巨大的痛苦。

如果没有契约的话,小卷还会这样牵挂我吗?


待续

评论(5)
热度(34)

© Ke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