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ro

Why will the Summer Day delay?
When will time flow away?
存档:keeroking.wordpress.com

[疯狂动物城/Zootopia][狐兔] Anxiety 02

穿山甲公寓位于Zootopia的港口区,远离市中心,从柏树林街去那里得换三条地铁,花一个多小时。

但是Nick答应了要去帮Judy搬家,虽然小兔子根本没什么行李,他还是决定去接她。

大约一个月以前他来过一次穿山甲公寓,也是休息日,他们一起在外面晃到天黑,看了电影,吃了饭,Judy买了新衣服,最后Nick把她送到公寓门口,刚要告别,Judy突然说:“要上去坐坐吗?”女孩问这句话基本意味着盛大的邀请,尽管一点事先准备都没做,Nick还是毫不犹豫的同意了。

Judy的公寓非常小,只有一把椅子,小兔子把椅子让给他,自己坐在床沿上。她坐在那里脚根本碰不到地,简直可爱死了,Nick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恋童癖了。

他们闲扯了一个小时,Judy给他看了她带来的家庭照片,跟他吐槽了吵闹的邻居和不近人情的管理员,Nick想差不多可以进入正题了,于是他站起来,说:“我需要去趟洗手间。”

“哦,出门右拐到底。很抱歉,我这里只有公用的。”

Nick先去了洗手间,然后他没直接回去,而是跑到电梯那里。刚才上楼时他注意到了电梯口有安全套自动贩卖机,全型号的。他是绅士,不能让姑娘独自承担风险。

但是穿山甲公寓没有给他机会把那个彩色的小东西拆开,因为他们才刚开始,隔壁的那对基佬就回来了。

“嘿兔子,是男朋友吗?”不知是Bucky还是Pronk从薄的过分的墙壁另一面问,Judy呜咽了一声,抓起枕头把它砸向墙壁,还不小心踢到了Nick的膝盖。“没事,你们继续!”

他们当然没有继续,而且Nick的膝盖真心挺疼的。

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俩有点尴尬,竭力避免谈起类似的话题。某天午休时,Clawhauser忧心忡忡的问Nick,他和Judy是不是分手了?为什么他们这周没有继续在办公室里虐待单身同事的视野?“没有,我们当然没分手。”Nick郑重的告诉他,我们只是卡住了。

帮Judy打开全部行李以后,已经是中午,小兔子蹦蹦跳跳的跑进厨房,自告奋勇要做一顿好饭感谢她的新房东,接着Nick听见她打开冰箱门,发出了一声小小的尖叫。

“这是什么?”他进入厨房的时候,Judy指着冷藏室里一些淡粉色的物体,声音有点颤抖。

“鹌鹑。”狐狸假装平静的回答,这些小鸟儿脆弱的头部甚至还连在身体上,糟透了,他早该把它们处理掉。

兔子沉默了几秒,“我,我不会做这个。”她犹豫着开口道。“不不不,你不用做这个,你随便做点什么拿手的吧。”

于是Judy做了蔬菜汤和水果沙拉,吃着午饭,Nick默默的决定以后就只买鸡胸肉和鱼排之类已经被加工到看不出动物原貌的食物。

下午他们出去在四周逛了逛,Nick指给Judy看他小时候故意踩过湿水泥路面的地方,那上面留下的小脚印比Finnick的还小。

“所以,你从出生就一直住在这里。”

“差不多,”Nick想了想,“高中毕业后离开,直到前几个月因为我妈的缘故才搬回来的。”

Judy粉色的小鼻子抽了一下,“我很抱歉。”

Nick知道她一定是想多了,“她很好!只是她再婚的丈夫退休了,他们卖掉了市区的房子搬到郊外去。然后她对我说,要不要把这里的房子也卖掉。我说不,我要搬回来,Zootopia的地价在一个劲飞涨,我还能接着帮她收收房租。”

“每月1500,”Judy冲他做了个鬼脸,“太少了。”他们已经兜回Nick家,走上台阶。

一点也不少。趁着路上没有行人,狐狸弯下腰,把下巴搁到小兔子头顶上,那上面浅灰色的短绒毛被太阳晒的暖烘烘的。

“嘿,别老是压着我的头,我要生气了。”Judy用Nick前一天给她的新钥匙打开了门。“你在咕哝什么?”

“……我刚知道有比钱更好的东西。”狐狸在她的耳朵后面说。



TBC

评论(17)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eero | Powered by LOFTER